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演講訊息】前美國外交官Patrick Mendis蒞臨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演講

前美國外交官Patrick Mendis於昨日下午蒞臨本校演講,主題為“The Two Aircraft Carriers of Taiwan and Sri Lanka” The Emerging Hotspot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in the Indo-Pacific Theater.”,與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分享生動的國際觀點。

 

從斯里蘭卡歷史及其近年來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衍伸至斯里蘭卡斡旋於中國大陸及美國兩大世界強權之間的三角關係,亦比較分析了台灣與斯里蘭卡目前類似的處境,會後更親切的與本學程學生互相討論,使研究生們獲益良多。

 

this topic

 

this topic

 

Patrick Mendis

國立政治大學客座教授

北京大學客座教授

哈佛大學副研究員

美國國務院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