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招生】108學年度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考試入學招生中

this topic

108學年度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 考試入學

報名時間:預定108年3月中旬       

口試時間:預定108年4月中下旬

書面審查資料:

1. 英文自傳一式三份

2. 英文研究計畫一式三份(含學習目標、方向、重點、主題、未來發展、以及完成學業所需的方法、能力及相關條件等項目)

3. 大學歷年成績單正本一份

4. 英語語檢證明

5. 其他有利於審查之資料各一份(如推薦函、證照、學程證書、獲獎證明、國際活動表現、已發表之報告或論文等)this topic

報考資格 (語言能力English Proficiency)

如非以英語為母語者,英語能力須在歐洲語言能力分級架構(CEFR) B2 (Vantage)以上,具備以下資格之一:

  1. 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CSEPT)2260分(含)以上。
  2. 全民英檢(GEPT)中高級初試(含)以上通過。
  3. TOEFL ITP 543分或 TOEFL iBT 87分(含)以上。
  4. 多益(TOEIC)785(含)以上,其中聽力至少400分、閱讀385分。
  5. 雅思(IELTS)測驗6.0分(含)以上。

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BULATS)測驗ALTE Level 3(60-74)(含)以上。

 

碩士班獎助學金

 

本校畢業生獎助學金:

(1)本校大學部或專科部畢業生,在校學業總成績達該班前百分之十操行總成績達八十分以上,且無任何大過以上處分者,在學期間(不含延修期間)給予當學期全額學雜費作為獎助學金。

(2)本校大學部或專科部畢業生,在校學業總成績達該班前百分之五十操行總成績達八十分以上,且無任何大過以上處分者,在學期間(不含延修期間)給予當學期半額學雜費作為獎助學金。

(3)未達前述入學勵標準者,入學當學期給予 1 萬元獎助學金。

 

受益本款獎助學金之研究生,其每學期之學業總成績及操行成績至少須達八十 ,方可於下一學期獲得獎助學金,否則暫停發予獎助學金;次學期若達到前述學業及操行標準,則再恢復給予獎助學金之獎勵。本獎助學金之領取以二學年為限。

 

優秀學生入學獎助學金

(1)非本校畢業生分別以甄選入學、考試入學錄取研究所碩士班就讀者,其成績為各所各入學管道最優者,在學期間(不含延修期間)當學期給予半額學雜費作為獎助學金。

(2)未達前述入學獎勵標準者,入學當學期給予 1 萬元獎助學金。

 

受益本款獎助學金之研究生,其學業總成績及操行學期成績須達八十分以上,方可於下一學期繼續獲得獎助學金,否則暫停發予獎助學金;次學期若達到前述學業及操行標準,則再恢復給予獎助學金。